BECAUSE AUG.

【七月加一】

【楼诚】阿诚的第一次挨打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当阿诚被明楼粗暴的拽到客厅时,阿诚才意识到自己即将面临的“危险”。阿诚低着头小声说:“大、大哥!您别生气了,阿诚知错了。”

  

几小时前,明楼接到阿诚学校的电话,竟被告知阿诚缺考,明楼气不打一出来,又百思不得其解,自从阿诚来到明家,受到家里所有人的关爱,明楼和明镜对他疼爱有加,虽说明台淘气,也不敢不敬这个二哥,甜言蜜语时时哄阿诚。学习方面,明镜说阿诚吃了好多苦,从不苛刻要求学习。

  

明楼常说,孩子要从小好好培养教育,自愿担负教两个弟弟学习的任务。对于明台这个淘气鬼,明楼坚信“棍棒底下出孝子”,然而对于阿诚,明楼几乎从未动过他一根指头,心里在意阿诚童年的阴影,又希望耐心教导他。

  

阿诚聪明好学,懂事乖巧,从来不让哥哥姐姐担心,虽然开始学习年龄晚,但十分争气,引得明镜摸着阿诚的头发,对明台常说“阿诚多乖啊,要像你阿诚哥学习。”

  

再乖的孩子也会有心事,同学们年龄小,你一言我一语,起初阿诚并不在乎,可就在昨日,几个男孩跳出来对阿诚指指点点。

  

“你凭什么在这学习?你这种出身就只配待在下层社会!”

  

“好日子过够了真以为自己是什么少爷?”

  

“没准还真是偷生的……”

  

阿诚气的眼泪都要出来了,可他就是不敢回嘴。

  

第二日早晨,阿诚和明台照旧一起上学,路上听着明台叽叽喳喳,阿诚一直保持着沉默。

  

“阿诚哥?今天你是不是有考试呀?我们过几天也该期末考试了,大姐说要是我还考得很差,就每天让大哥监督我学习,假期也不让我玩了…阿诚哥,你说我该怎么办呀!”

  

阿诚轻轻摸着明台的头,“怎么会呢?明台一定会进步的…”

  

“嘻嘻~对了,阿诚哥,你这次一定又会得第一名吧,大姐真是的,偏偏觉得我也会像你一样”

  

目送明台去了教学楼后,阿诚才准备离开。

  

“瞧瞧谁来了,这不是那个野种吗?”又是昨日的几个男生。

  

见阿诚没有说话,领头的男生又喊到,“你聋了?小爷叫你呢!我告诉你,今天考试你必须给我传答案,不然我就揍你。”

  

阿诚狠狠地看着他们,憋了好一会儿,一字一字地说“不!要!”

  

或许没看到过阿诚发过火的样子,那个男生竟然愣了几秒钟,“什么?你敢拒绝我?呵,你以为你是谁啊?住在明家真以为自己是个少爷了?你好日子过够了舒坦了是吧,连我都敢拒绝?”

  

阿诚憋红了脸,想了半天也没开口,就那样站着,拳头攥地紧紧的。

  

可、他们说的是对的,自己不就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吗?只不过大少爷大小姐怜悯自己,自己本就不配拥有这种生活,不配学习……想到这里,阿诚转头奔向校门,冲出人群,一个人跑到大街上。

  

阿诚心痛极了。

  

至于那些男生,抓到了阿诚的把柄,向老师告诉了阿诚同学的逃跑,老师也就把电话打到了明公馆。

阿诚一人走着,情绪低落,他本是一个敏感的孩子,又遭受着同学的流言蜚语,阿诚一时觉得对不起大哥大姐,为他们增添了负担,要是没有自己……

  

“阿诚!”

  

“大哥?”

  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为什么没有去考试?”明楼顺着上学路上去找阿诚,耽误了考试也罢,孩子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,幸好,他看见了阿诚在不远处街角蹲着,试着放平心态讲话。

  

“大哥!您别管我了,我已经想好了,以后我会自己养活自己的。”

  

明楼表现出不可思议,又怒道:“你胡说些什么?你知不知道大哥有多担心?不去考试还胡乱跑,你跑丢了怎么办?”

  

阿诚微微站起来,“我不要大哥管!我就是个野孩子,没人喜欢我……”

  

话还没说完,明楼一把抓住阿诚的后颈,低声说:“现在街上人多,等回家我在收拾你。”

  

阿诚略感脖子有些疼,又被明楼强大的气场震地不敢说话,心里担心大哥会不会因为气得不要自己,懊悔刚刚昏了头脑说出伤人的话。想到这里,阿诚又止不住流了几滴眼泪。

  

“你哭什么?逃学、不尊重长辈,谁教给你的,明台都没有你这么胆大,现在知道怕了,迟了!我看是太惯着你了。”

  

当阿诚被明楼粗暴的拽到客厅时,阿诚才意识到自己即将面临的“危险”。阿诚低着头小声说:“大、大哥!您别生气了,阿诚知错了。”阿诚乖乖地站在那,生怕多做一个动作就会让大哥更生气。

  

见阿诚这样听话,明楼心酸了几分,教导主任打电话说几个男生看见阿诚从学校偷偷跑了出去,心里大有疑问,虽然阿诚来到明家两年不到,可自己也是了解他的,阿诚聪慧用功,怎么可能平白无故不参加考试,又见到阿诚蹲在墙角的可怜样,想此事必定蹊跷,阿诚心思单纯,一定是受了委屈。

  

明楼耐着性子问:“再问你一遍,你为什么不去考试,和大哥说实话。”

  

“大哥,我,我不喜欢学习了,不愿拖累大哥大姐了,阿诚不属于这里…”

  

阿诚成功挑起了明楼的怒气,“好,你给我跪在门外,什么时候想通了,什么时候找我。”明楼说完便进了自己书房,心里虽然不舍得,但也决心给他一个教训。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16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